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菲律賓明多洛潛水 - No. 1...

吃完午餐就開始潛水的行程了..

先把裝備都拿出來..

相機也塞進防水殼裡面..

閃燈&燈臂都架好..

 

先拿到水池測試一下..

..確定都會閃..沒有問題..

接著就著裝上船囉..

 

第一支氣瓶是check dive..

除了正式帶我們的前導…jerry之外..

還有另外兩位幫忙的前導..(根本就不曉得叫什摸..)

這邊的潛點也很妙..

開船的時間大概都25分鐘.. =.=”

非常輕鬆的船程啊

 

大夥迅速著裝跳海..

下潛之後就看到兩艘沈船

這一艘裡面住一群沙毛..(有毒..)

Image001

 

這時候我發現我的閃燈竟然不閃了..

哇咧..測試的時候都很ok..

泳池測試也都pass..

正式上陣的時候就縮了..

仔細檢查了一下閃燈線....

閃燈線的外皮破裂了..有好幾處的裂痕.. =.=” ....

 

這條線是出發的前兩個禮拜才去豐英買的..

只有下泳池測試..沒下過海水..

沒想到第一次下水就整個破破爛爛..完全不能使用.. =.=”

估計應該是線材放太久..完皮橡膠整個老化..彈性疲乏才導致這種狀況..

店家怎麼可以這麼沒良心..賣這種東西給客戶!?

害我這一趟潛水拍照幾乎都白費了… >”<

Image007

 

幸好小馬和肥羊都有帶著備而未用的阿州手電筒..

讓我撐過第二支氣瓶以後的拍照… @@

 

另一艘腐蝕的差不多的..裡面住很多魚..

Image003

 

魚大概就是這麼多跟跳進水族箱一樣..

Image004

 

吃奶嘴的魚

Image005

 

火焰花枝..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火焰花枝..真的很開心..

但我的閃燈這時候只是裝飾品.. Orz ..無法拍出鮮豔的顏色….

Image006

 

肥滋滋的燕魚..不怕人..會在你身邊游來游去..

Image008

 

娃娃魚..傻傻的趴在地上…(這隻完全沒有保護色..好傻..)

Image009

 

Check dive完準備上昇..

Image010

 

阿尼

Image011

 

山姆與歪妹..(肥羊幫忙拍攝..)

歪妹看到這張照片還一直問說左邊的那個是誰..

: 是我啊..

: 哪是..這張你的相機拍的..那個人身上還有掛一台相機..

: .............那是肥羊把他的相機掛到我身上… =.=”

Image012

 

離水面近的地方能見度較差

Image013

 

以上..

是第一支氣瓶..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