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Shutterstock 圖庫經營 - 挑考試照片...

這次來講一下挑考試的照片好了
其實考試之前..上網也是看了不少人的經驗..
碰一鼻子灰的處處都是..
還有人考了好幾個月都還是沒上..
讓人心裡總是覺得毛毛的.. @@

上傳之前..
網站已經有先告訴你了..
先拿出你最好的10張照片來讓他們瞧瞧..
這一方面當然是確認你能拍出有人要買的照片..
另一方面..是測試你能否找出有人會買的照片..
(有點像是參加比賽..能迎合評審的口味..勝出的機率就很高..)

以現在的相機來說..
要通過審核其實都不是問題..
我個人常用的相機是5D..
考試通過的照片是20D..
之前水攝相片是用Olympus E-PL1拍的..
也有不少人買..
現在的隨身機是Sony NEX 5n..
拍出來的照片更有人花大錢買..

這張照片在2012/10/05當天..
收益了28米金.. By NEX 5N..

Image001


我只是興趣的圖庫經營..連業餘都稱不上..
但這個就是有傳就有機會..反正他不收提供者錢..
有拍照片就丟上去..過了他就會幫忙生錢..

挑考試的照片..一定要挑自己擅長拍的..
不一定拍多..但起碼自己要欣賞該項作品..
像我個人喜歡拍的就是花, , 水石..
考試的時候我就找這幾項自己覺得還不錯的幾張上傳..

當初我挑出來的照片..
10張過了8....安全通過..哈哈..
幸運的一次就pass..

挑選照片的注意事項..
1. 注意飽和度是否適當..太過或太少都會影響賣相..

Image002


2. 照片的整體亮度盡量均勻反差過大的照片會有被踢出的風險..

Image003


3. 對焦要準確..並且焦點要落在真的是吸引人的主體上..
(
這個是否合宜..當然還是得審圖員說了算.. @@)

Image004


4. 影像要夠銳利..合焦的物體線條要清晰..
不可以有模模糊糊打混摸魚的嫌疑..
銳化也不能做得太過頭..不然分岔出來的線條還是會被刪掉..

Image005


5. 景深控制也要適當..光圈大不一定有好處..
但下面這張卻是大光圈的例子.. :-p

Image006


6. 構圖也要講究..我構圖的習慣大多是三分法..或二分法..
就算是拍攝當時沒有分好..回來後製裁切也是可以補救..

Image007


7. 色溫也是非常重要..所謂的色溫不一定是指要準確..這也是看合宜的程度..
例如暖色調的環境..照片顯示出來的是紫色調或是綠色調都很不恰當..
拍食物的照片如果是在黃色光源下..則需要平衡一下藍色..
色調整個無法顯示出食物的特色..也是會被打槍..

Image008


8. 關鍵字..和描述..
描述..就是你簡單的敘述這張照片..
如果是植物的話..他會要求你一定要寫出正確的名稱..不管是學名或俗名..
就不能單單只寫個..flower.. @@
關鍵字可以是顏色..物件..形容詞等等..
但不能亂寫一些不相關的..輕則照片被踢掉..重則帳號被關掉..要謹慎..
通常我上傳審核都只寫七個關鍵字(最低標)..
描述也都寫簡單易懂的..等照片過了再來補多一點關鍵字或改說明就可以了..

Image009


9.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雜訊了..
雜訊較容易出現在暗部..曝光不足的地方..
亮部暗部交界處..看起來雜雜的顆粒就是了..
又或者會發生在編修的時候..亮度拉太過頭..對比拉太過頭..色彩飽和加太過頭等等..
處理照片的時候一定要全圖放原尺寸來看..
否則雜訊很容易不小心就忽略..
尤其現在大家上傳分享都只看小圖..一般都不會看到雜訊這點問題..
有關除雜訊的軟體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picturecode.com/showcase/noise.php
另外雜訊的狀況就參考這些從noise ninja剪下來的圖片..
Image011
Image010


另外..
最好也先看看圖庫網站上的照片..
可以先搜尋相關的關鍵字..
太多人拍過的構圖..就不要拿上去考試了..
很容易被踢掉..
理由是..圖庫網站不需要這一類的圖片..

Ex: 向日葵
這種照片不是說不要拿去審合..
而是最好不要拿去考試..太容易被拒絕了… >”<
等考試通過了..照片就隨便你丟了..

Image012


以上..
是挑照片的心得..

最後再幫自己的推薦ID廣告一下.. :-p
賣照片的入口就是這了
http://submit.shutterstock.com/?ref=351511
這個連結我說明一下..
前面的網址是入口頁..後面的ref接的ID是我的推薦碼..
點選這個連結我會成為你的推薦者..
成為推薦者的我會有好處..
你以後每被下載一張..我會收到0.03米金..
但這是網站額外給的..不影響你的收益..
如果你覺得我的心得對你有幫助..那你樂意讓我成為你的推薦者..就跟你說聲謝謝..
不願意的話也沒關係..你就直接key那個網址不要帶ref ID就可以了..
一樣也祝你賺錢愉快.. :-D







25 則留言:

  1. 您好
    我近期也有興趣投搞Shutterstock,但怕被打槍,想先請教您一些問題。
    1.10張照片如果不是用全片幅的相機拍可以接受嗎?
    2.萬一失敗的話,之前通過的照片,可以再上傳一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抱歉直到今天才看到有留言.. @@ ..
      雖然現在才回覆可能沒幫助了..但還是來回應一下..

      1. 照片不一定要全幅機, 我的照片有 5D, 20D, 5D2, 也有用 sony nex, olympus ep1, epl1, 還有 Canon s90..通通會過..也通通有賣過 28 美元一張的..
      2. 失敗的照片..可以重複上傳..以增加過的機會..我自己也是這樣做的..第一次沒過會傳第二次..甚至有時候傳到第四次..真的都沒過才放棄..

      刪除
  2. 您好 我還想再問一下
    圖庫賺錢 下來的錢是匯到帳戶嗎?
    還有需要新開金融帳戶嗎?
    謝謝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庫賺的錢..他有三種方式支付給使用者..
      1. Paypal (建議使用)
      2. Moneybookers (不建議使用, 手續費較高..)
      3. 個人支票 (非美國本土人員不建議使用)

      我個人是使用 Paypal 支付..
      要將錢匯到台灣戶頭使用的話..
      台灣政府目前只允許玉山銀行可以接受匯入服務..(以前是每家銀行都可以的..)

      所以必須再到玉山銀行去開一個個人帳戶..
      接下來登入玉山銀行網路銀行連結你的 paypal 帳戶..
      就可以把錢運回來台灣使用..

      刪除
  3. 好的 謝謝您
    之前好像看到您說用戶互相推薦可以增加收入
    如果有辦成功 希望能和你連結一下 :)

    若有問題再煩請不吝指教 感謝您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哇...
      有通過審核的話再把你的個人圖庫留言給我囉..
      祝你順利通過考試..

      刪除
  4. 您好 我剛剛看到 Paypal 不被允許提供「台灣國內」交易服務
    請問這會影響到玉山那邊的使用嗎?
    還有PayPal網站的帳戶有分購買和商業兩種用戶
    不知道您清不親處有何差異呢?

    最後
    想請問考試的審核時間長度
    謝謝您撥冗不厭其煩地幫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備提供台灣國內使用..不會影響玉山銀行的提款...
      那主要是因為台灣國...拒絕使用 paypal 的支付而去抱支付寶的大腿..
      與我們的款項提領不衝突..

      如果你只是用來收款的話..那就用購買就可以了..
      不是做賣家的..就不需要考慮商業用戶..

      考試審核的時間..應該是一週之內..
      快的話應該兩三天就審了..慢的大概就一週..
      Shutterstorck 的審圖都還蠻積極的..

      刪除
  5. 您好 我還是無法分辨清楚Paypal個人用戶和收費用戶 的差異
    請問您自己是用個人用戶而已嗎?
    圖送出了 有點瞎子摸象 若有狀況再請不吝賜教

    回覆刪除
  6. 我是申請個人用戶喔...
    收費用戶適合的對象是指有在做網路拍賣..經常需要用 Paypal 收款的人..
    例如是 ebay 上的賣家..

    祝你考試順利囉..

    回覆刪除
  7. 小勝 小弟二刷通過了XDD
    先感謝您不吝指導
    他們通過後會先要你在上船10張照片 對吧?

    最後如果方便的話 可以加臉書或G+聯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 你還沒有上傳 10 張考試照片嗎??照理說, 上傳護照影本之後應該可以馬上上傳 10 張考試照片..一定要 10 張都傳好..輸入完關鍵字和照片描述之後他才會審核.. 10 張過 7 張才算是通過考試..考試通過之後上傳就沒有限制了..

      刪除
  8. 然後我想問一下 Paypal和這個圖庫的連結設定 是要第一次上傳後才能弄得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ypal 帳戶要等考試通過之後才能設定..之後也隨時都可以改..其實只要到最低匯款門檻在設定就可以了..不急..

      刪除
  9. 謝謝小勝 我上週末通過考試 目前也成為上傳用戶了
    只是目前還沒賺到錢而已XD
    可是我點你推薦的好像沒反應?
    晚點補上自己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了...恭喜你也加入賺錢行列..
      你可以把你的個人圖庫網址告訴我..我把它掛在我側邊的外部連結..

      多多上傳照片..照片越多..被下載的機會越高喔..

      刪除
  10. 小勝早安 我正想問您要怎麼掛連結
    因為我自己找不到XD
    可以麻煩和我說一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你的部落格管理裡面..有一個版面配置..先加入一個 "網頁" 的模組..
      之後就可以編輯它的內容...新增網頁這樣..

      刪除
  11. http://submit.shutterstock.com/?ref=3686777
    這是我自己的 但是小弟不知道要從哪邊成為您的推薦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是你的推薦者了..因為你當初註冊的時候有點選我提供的連結..
      那個連結就會帶入我的推薦編號..
      我剛剛有看到你是在我的推薦名單的下方... :-D

      刪除
  12. 我翻了好久還是找不到.....XD
    名單到底在哪啊 哈哈

    回覆刪除
  13. Earnings >> Referred Contributors..

    回覆刪除
  14. 小勝早安
    我的Referred Contributors目前還沒看到ID

    然後我想在請問一下
    付費帳戶的設置問題
    我從我那邊看不到連結Paypal的選項
    想請問一下設置的部分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ID是這個
      http://submit.shutterstock.com/?ref=3686777

      刪除
    2. 付費帳號應該是在你的 account settings 裡面..
      有一行...
      Paypal/Moneybookers Email Address:
      這邊填入你的 paypal 帳號..

      最下方還有一欄 Payout Method ...
      記得要選 PayPal ..

      Referred Contributors 是必需要有新的註冊的人使用你的 ref ID 註冊才會跑出來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