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Shutterstock 圖庫經營 - 夜景...

這次來分享一下目前我的圖片賣最好的..
應該也是蠻多人圖片賣最好的類別..
城市夜景..

當初通過審核之後..
就搜尋了相觀的文章..
看看人家都賣些甚麼照片的..

最開始參考寫的那個部落客..
就說了他的夜景是賣最好的..
(在都市街道拍的..)
三天兩頭就有人下載..大的size也經常被下載..

這張是他坐電車的時候拍的ㄅㄟ..
目前還是很受歡迎..

Image001


而我從2009開始玩..
賣最多的也是城市的夜景..

這張是我當初去大阪拍的夜景..
是目前我的圖庫累積最高金額的一張..USD182.57..
我辦公室的partition上就有超大張的展示作品..有經過可以參觀一下.. :-p

Image004


當初上傳那張的時候也製作了藍色調..
一樣是很受歡迎..
很奇怪..好像上面那張下載的同時..這張也會被下載..
可是這張被下載的次數比較多..

Image007


後來去香港..
芭樂夜景景點..維多利亞港一定要去拍..
當然拍了也是穩過沒問題..
那次就把照片做成三種色調..一魚三吃..也都過了.. :-D

原來的色調..

Image008


銀藍色色調..(這款賣最好..)

Image009


黃色調..(這款賣最差.. >”< 純粹是充數量而以..)

Image010


這些都是上編修課之前的成果..
後來上了邵爺的編修課..一魚三吃加碼為六吃..
當然這一切要先感謝阿旦闖關成功..
看到他的星球圖片過關之後我也馬上丟去試試..
果然也讓我過了..哈哈..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阿旦優秀的照片.. :-D

Image011


一次衝三張的原色..

Image018


復古色調..

Image019


藍色調..

Image020


另外也有審核過九份的夜景..
但這個大家就不喜歡了..至今沒人下載.. >”<
2009擺到現在了

Image021


台北的夜景也還算受歡迎..
這芭樂景點象山拍的..

Image022


高雄的..

Image026


這邊總結一下..
夜景的照片..如果整體昏昏暗暗的..
(像是九份那張..)
大概就直接被reject..不會過了..
過了也不會賣..

所以整體亮度要夠..
像是大阪梅田那張..
要注意的地方首先是暗部的雜訊..
那張我第一次丟是沒過的..上方深藍色的天空有很明顯的雜訊..
必須要軟體除掉..另外..天空也不用太多..裁掉大部分的天空也OK..
還有就是大樓沒有燈光的牆面也會很多雜訊..
這一併去除掉..

拍的時候大樓越多越好..
亮的窗戶越多越好..
空氣的迷濛感越低越好..

最後要注意的是亮部的拿捏..
不要過曝了..不然也是會被刷掉..

最後補一張..九份的S彎道..
這也還蠻受歡迎的..

Image027


以上..
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最後再幫自己的推薦ID廣告一下.. :-p
賣照片的入口就是這了
http://submit.shutterstock.com/?ref=351511
這個連結我說明一下..
前面的網址是入口頁..後面的ref接的ID是我的推薦碼..
點選這個連結我會成為你的推薦者..
成為推薦者的我會有好處..
你以後每被下載一張..我會收到0.03米金..
但這是網站額外給的..不影響你的收益..
如果你覺得我的心得對你有幫助..那你樂意讓我成為你的推薦者..就跟你說聲謝謝..
不願意的話也沒關係..你就直接key那個網址不要帶ref ID就可以了..
一樣也祝你賺錢愉快.. :-D


..

2 則留言:

  1. 哇!!
    我hp筆電的預設桌面是你那張九份彎道夜景!!
    我當初還在猜是不是台灣
    居然被我找到原作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抱歉直到今天才看到有留言.. @@ ..
      雖然現在才回覆可能沒幫助了..但還是來回應一下..

      還有機會讓我看看你的預設桌面嗎??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