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Shutterstock 圖庫經營 - 開帳號...

早在2009年的時候..
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在Shutterstock賣照片賺點錢..
點進去看那位仁兄的介紹..還挺詳盡的..
照著他的步驟..順利註冊了帳號..也過了身分確認..
上傳十張照片通過測試之後..
就開始了拍照加減把設備費用給賺回來的生涯..

國外的圖庫網站有很多個..
當時我除了shutterstock之外..也註冊了另一個..drearmstime..
可我畢竟是拍照當興趣..圖庫也是加減經營的心態..
就只挑選了比較有收益的shutterstock持續使用..
另外的就不考慮了..也省的麻煩..

Shutterstock的收益多有效率!!!?
從考試過的那十張照片裡面沒多久就會有人下載的經驗..
這實在是很令人振奮

Image001


Dreamstime當時我也有上傳..
但一兩個月都沒見個蛋生下來..
實在不禁懷疑他是把我的照片拿哪去了..@@

販賣照片所得的金額還有分等級..
0~500, 500~3000, 3000~10000, 10000~ (累積收入)
以收入超過五百跳的幅度最大

Image002


圖片需求者下載的size越大..
收到的金額越多..
25 a day..一開始是0.25..
Small/Med0.81..
Multi image on demand any size1.88..
Enhanced license均一價28..

Image003


當然啦..
這可能跟我不是專業經營圖庫的心態有關係..
有些業餘的在賣照片的..一個月有五百米金也不為過..
更不用說專業經營團隊每月上千收入了..
我這種玩票性質的..就設個簡單的目標..
希望每個月都有破百次的下載就可以了.. :-D

老天算很眷顧我..
隔月我就破百次下載了… @@
當月187次下載..賺了50..真的是很開心..

Image004


最近也幫兩位好友通過考試..
另外也有兩位朋友嘗試碰壁..
幸災樂禍之餘..
想說把自己經營的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在這薪水微薄的年代..
能多一點收入就多一點收入
30, 50米金加減賺..也是可以吃一客不錯的牛排了..

該圖庫網站有兩個入口..
一個就是買圖片的..那個頁面我就先不做介紹了..
簡單的說就是要你拿錢出來買照片的地方..
網路上有些人傻傻的..就在那個地方註冊..
更傻的還付錢了.. =.=” ..怎麼會傻成這樣..
為了避免有這種狀況..我就先連結都不貼..減少害到人的機會..

賣照片的就是這了
http://submit.shutterstock.com/?ref=351511
這個連結我說明一下..
前面的網址是入口頁..後面的ref接的ID是我的推薦碼..
點選這個連結我會成為你的推薦者..
成為推薦者的我會有好處..
你以後每被下載一張..我會收到0.03米金..
但這是網站額外給的..不影響你的收益..
如果你覺得我的心得對你有幫助..那你樂意讓我成為你的推薦者..就跟你說聲謝謝..
不願意的話也沒關係..你就直接key那個網址不要帶ref ID就可以了..
一樣也祝你賺錢愉快.. :-D

接下來..進入入口頁..
建立帳號請點選下圖所表示的框框..
Create an account…

Image005


接下來就進入了sign up的頁面了..
註冊這個網站的資訊很重要..請務必要填正確的..不要亂填..
Full Name: 請填寫你的全名..用英文填寫..請參考護照上的英文名字..照順序填入..
Display Name: 這個請填上你喜愛的暱稱..系統會直接幫你檢查有沒有人用過..
E-mail: 填寫你可以收到信的電子信箱..
Password: 輸入你要的密碼..現在的密碼規則有點龜毛..
必須要滿足四個條件..八個字..帶有數字..帶有大寫英文..帶有小寫英文..
Date of Birth: 生日..西元曆…(必須年滿十八歲..)
最後那個 I agree to the Terms of Service記得打勾..
就可以按下Create Account..

Image006


接著他會寄一封確認信到你填寫的信箱去..
到信箱去看看下一步怎麼做ㄅㄟ..
(正常的網頁會出現你原本填寫的信箱..因做文章用..我把郵件地址給拿掉哩..)
PS. 別用YAHOO的信箱..容易掉信..GMAIL比較實在..
通知信件按下Send E-mail的下一秒就寄達了..等超過三秒就表示你的信箱可能有問題..

Image007


進入你的信箱..點選下面的link做驗證即可..

Image008


接下來你會進到介紹的頁面..
這裡介紹的是照片的販售..所以直接點選Images就可以了..上面或下面的按鈕同一條路..

Image009


進到Images頁面..他就跟你說通關基本項目..
上傳10..(也只能是10..不夠的會等你補足..才會進行審核..)
只接受JPEG格式..
最少要400萬畫素..(xpixels)..ex: 2000 x 2000 ..就剛好符合最小size..
考試合格的條件是10張裡面至少要過7..
照片乾淨..銳利..放到原尺寸看也是要能有高品質..對焦精確 (對焦點要符合審圖員認為合適..)..
如果你上傳的照片..有可辨識的人臉特徵..就必須要付上model同意書..否則照片會被退件..
沒有任何疑問的話..就按下Upload Images開始上傳..

Image010


進入上傳頁面..它會要求你上傳兩種東西..
上傳你的身分證明..
他們接受的文件..護照影掃描版本上傳..
接受的格式: JPG, PDF, TIF…
請避免用相機翻拍上傳..直接用影印機或掃描機作掃描比較快速..而且品質較好..
相機翻拍還要注意景深的問題..好死不死他們要看的資訊剛好就在景深外..你就重來了..
護照掃描內頁..必須要有你的大頭照那頁..包含生日..有效日期等等..
檔案內容多頁沒有關係..但就是只能丟一個檔案font

3 則留言:

  1. 想請問一下
    他改版後出現這個提示
    Next step: choose what you want to submit
    We'll also have you upload a photo ID to verify your account.
    然後要我上傳照片
    這個是要傳身分證影本上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國人(非美國籍)的話..上傳護照影本喔..

      刪除
    2. 護照過期不就沒得玩...還得花錢辦一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