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Shutterstock 圖庫經營 - 利用 exif 資訊來填寫照片描述/標題以及關鍵字...

最近一年來圖片審核越來越機車..
經常性的還會遇到全退哥..
以批次的方式來退圖..
(退圖的理由還每張都一樣..)
搞得圖片都得重複上傳好幾次..
之前還有一批圖奮戰一個多月的..

上傳圖片不是甚麼問題..
主要是要浪費時間重打關鍵字以及圖片描述..

身為一個專業的軟體開發..
之前就有注意到上傳圖片的時候..
系統那邊會抓取照片的exif資訊來幫忙填入照片描述..
今天再稍微測試一下..
發現關鍵字他也會自動帶進去的..

作戰方針就可以改為先把描述以及關鍵字填妥..
之後上傳就只要選好類別就可以了..
如果可以分辨人臉的圖片..再自行選擇model release..

欄位對應的資料共兩個..
1.      Description/Title/Caption >> Exif資訊的標題
2.      Keywords >> Exif資訊的標記..

這兩欄的資料利用windows本身的功能就可以修改..
在你要修改的圖片上按滑鼠右鍵點選內容..選擇詳細資料..
修改好之後按套用或者確定關閉視窗..

接著就上傳到圖庫去..
上傳完畢進入Submit Images的頁面..
系統自動把原本要打得要死的資訊給帶出來囉!!

接下來就確定旁邊的選項選好就可以送審..
看是要奮戰十次二十次都沒問題了..

使用小技巧..
照片exif內容編輯可以一次選多個檔案..
同樣標題同樣關鍵字的..可以一次編好..
別傻傻的一張一張輸入啊..

以上..
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最後再幫自己的推薦ID廣告一下.. :-p
賣照片的入口就是這了…
這個連結我說明一下..
前面的網址是入口頁..後面的ref接的ID是我的推薦碼..
點選這個連結我會成為你的推薦者..
成為推薦者的我會有好處..
你以後每被下載一張..我會收到0.03米金..
但這是網站額外給的..不影響你的收益..
如果你覺得我的心得對你有幫助..那你樂意讓我成為你的推薦者..就跟你說聲謝謝..
不願意的話也沒關係..你就直接key那個網址不要帶ref ID就可以了..
一樣也祝你賺錢愉快.. :-D

1 則留言: